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木柵校區「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 3/26熱鬧登場


文山社大木柵校區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

這是一場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只有20個名額喔)!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系列一

《魚線的盡頭》("The End of the Line")

本片係由歐美各地之民間組織及基金會贊助拍攝,獨立完成。主旨在提醒我們如果政府只一味地追求漁村經濟繁榮,漁民只想到增加短期的近利,消費者只要求價廉味美海鮮,但卻未想到海洋生態及海洋生物多樣性己在快速衰退,則我們的下一代將會面臨無魚可捕、無魚可吃的窘境。大家現在如再不努力予以改善,積極採取行動,如劃設海洋保護區、限漁、慢漁及改變消費習慣(底食原則),則漁業產業的末日將為期不遠,許多仰賴海產為生的地區也將會面臨到嚴重的饑荒問題。

2009年10月在哥本哈根的GBIF會議的氣候變遷對海洋生態衝擊的科學研討會中,本片為壓軸節目。

時間:2010年3月26日(五)19:00-21:00
地點: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木柵校區辦公室(木柵國中弘毅樓4樓)
洽詢電話:02-8661-0623 #15
線上報名請點我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