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文山社區電影院 暨 「正義監督‧光影閱讀」工作坊(免費參加,歡迎報名)


*欲知「正義監督‧光影閱讀」工作坊其他課程詳情,請參見這個頁面
*本工作坊所有場次均免費入場,但由於場地有限,敬請進入線上報名頁面事先報名喔!


一、「眼淚」放映會(延後至9/14舉行)
 
放映時間:2010年9月14日(週二)19:00
放映地點:景華公園(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55號 / 景華街與景興路口),遇雨則改至景美國中五育館(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
 
「眼淚」為2009年台北金馬影展開幕片,台灣的寫實電影。主要訴求乃為過去台灣社會過去遭到不當刑求及冤獄等司法案件的受害者發聲。電影主要描述一名警察跟一個過去他刑求的受害者家屬之間的關係,還有警察自我救贖的過程。



二、「不能沒有你」放映會

放映時間:2010年9月21日(週二)19:00
放映地點:木柵國中視聽教室(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2巷12號)

電影「不能沒有你」為第46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劇情改編自一則「父親抱著女兒跳天橋」的真實社會新聞,描述一個勞工階級面對行政、法律部門,儘管努力爭取女兒監護權,卻依舊求助無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