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學期重要活動介紹


學期重要活動介紹

一、第九週(公民素養週)
為增進兩千多名學員彼此的互動與交流,對公共議題加以關心並參與,每學期第九週,我們安排了一週一系列的主題式講座,各班將打破原來班級的界限,除了對所有社大的學員開放之外,也歡迎對活動內容有興趣的社區民眾參與,第九週系列課程博覽會將是大家直接接觸文山社區大學的好機會,讓居民了解我們是一所辦學認真,和屬於大家學習好去處的社區大學。

二、期末成果展
文山社大於每學期末都會舉辦期末成果展,這個成果展的活動皆由同學們自行設計,老師從旁指導,每門課程的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安排精采多樣化的成果展示,美術作品的展覽,或是現場人像素描,及電影欣賞等,動態活動還有胡琴演奏,手語歌表演,還有專業的歌唱班演出,每年的成果展都令人期待,內容肯定豐富,讓文山的居民發現原來住家附近就有一塊寶,也讓每們課的教師飽足教學成果的癮。

三、新談
每學期開學前的暑假及寒假,文山社大為了讓民眾瞭解新課程的概念和方向,都會規劃與新學期相關的主題講座,免費開放讓民眾試聽。尤其在文山社大這麼注重學術課程的學校,這個新談不但延續過去既有的一些熱門課程,也為新課程和新老師搭起了一座讓學員認識的好機會,如此重視創新的文山社大要追求卓越的品質之外,更要保障居民的就學權益,所以開學前的這些免費講座,不只是給了民眾一個良好的、與社大互動的好時空,也提供社大一個教學方向的好建議。

四、文山曬書節
文山曬書節活動與文山區七所圖書館合作,以閱讀、學習為題材,藉由書展、講座、參觀及動手作等方式,拉近民眾與閱讀的距離,從閱讀中尋找生活素材,並形塑文山閱讀風,提供社區民眾一個交流與分享閱讀心得的園地。這個活動的成功開發文山社大推動閱讀為社區活動的積極角色,更期待在將來的每年都能夠舉辦曬書節的系列計畫,符合文山區這個有文教特色及居民的高涵養素質,更造就了一股全民閱讀的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