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小農耕作與永續台灣系列講座


農業正夯?!不只是農,我們說的是小農!

小農是在地技藝的傳承,是在地經濟的基礎,是民生穩定的支持,也是社會生活的豐沛載體。

因為小,所以不被大資本大政策制約;因為小,所以不受跨國技術壟斷專利綁架。
因為小,所以社群合作協調成為常規;因為小,所以彈性生產互惠交換成為可能。

另一方面,
正因為小,我們必需更在意公共政策、農業體係與生產基礎的目標與願景。
正因為小,我們必需更加關注小農生產、交換、流通與分配的環節與運作。

我們相信,
小農不只是傳統,不停留浪漫,還是永續未來的出路。

台灣農村陣線、文山社大與旗美社大,將常態性舉辦「小農耕作與永續台灣系列講座」,邀請各界共同探索台灣發展小農農業之未來,累積社會能量,實踐永續小農的大革命。

小農耕作與永續台灣系列講座--師資陣容與場次
春夏之際,我們關注近來沸沸揚揚的美牛議題,讓陳吉仲教授和詹長權教授帶我們更深入瘦肉精美牛所涉及的不同面向。胡忠一副處長、陳郁蕙教授和張瑋琦教授,讓我們開始發覺農業相關的政策、補貼和食農教育跟我們社會的關聯。

2012春夏場次
地點: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景美國中
4/20(五) 1900-2100   陳吉仲(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特聘教授)
5/4 (五) 1900-2100   胡忠一(農委會農田水利處副處長
5/18(五) 1900-2100   詹長權(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6/1 (五) 1900-2100   陳郁蕙(台大農業經濟系教授)
6/22(五) 1900-2100   張瑋琦(竹教大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助理教授)

*每場講座會錄影並上傳到網路,作為後續的線上講座教材。
詳細講座訊息,請持續關注台灣農村陣線http://www.todei.org/
 和台北市文山社大網站http://www.wenshan.org.tw/。 
 電話:台灣農村陣線02-2322-3120 weihsuand@gmail.com小姐
主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