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賀!張萬康老師作品 《道濟群生錄》獲選台灣文學獎「金典獎」首獎


台灣文學獎 道濟群生錄摘桂冠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1.11.18 03:42 am

文壇年度盛事台灣文學獎「金典獎」得獎名單出爐,百萬長篇小說首獎由「半新人」的張萬康以「道濟群生錄」獲得,特殊的寫作手法被評審形容「介於天才和亂寫之間」。

首獎得主張萬康44歲,過去作品並不多,被視為半新人,這次在23本參賽作品中突圍,獲得5位評審一致支持。「道濟群生錄」是根據作者陪同90歲老父就醫經驗為藍本而創作,家人為了老父的病四處求神拜佛,作者融合現實與虛幻,情節中還有與神祇討論父親病情的內容,評審認為「是一本怪書」,但在奇特中又審視了台灣醫療環境的缺失。

(以上節錄自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725259.shtml )

參考聯結:
道濟群生錄(麥田):http://ryefield.pixnet.net/blog/post/35484043
張萬康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oldnew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