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大家來找茶」讓文山區更安全,享用木柵鐵觀音

大家來找茶活動開跑了

為建立民眾正確的安全觀念,培養良好「行」的習慣,隨時注意生活周遭環境的安全性,包括文山區內一般道路及親山、觀光休閒步道,只要找到一個不安全點,就可以獲贈一小罐木柵鐵觀音茶葉。請大家扶老攜幼,一起來找出文山區所有的不安全點,不怕你來找,就怕你不找,好茶等你來拿。活動時間,延長至101年2月15日止。

一、 活動目的:

為建立民眾正確的安全觀念,培養良好「行」的習慣,隨時注意生活周遭環境,包括文山區內一般道路及親山、觀光休閒步道,藉由全民的參與,來找出不安全點及提供改善建議,即贈送一包茶葉—木柵鐵觀音,以擴大參與民眾,期能將安全觀念拓展推廣,使安全社區概念能真正深植人心,獲得永續經營之動力。


二、 活動辦法:

  • 凡是民眾在文山區的一般道路及親山、觀光休閒步道,發現不安全點者,並經查確實證者,即贈送木柵鐵觀音一包。
  • 活動期間累積回報前3名者,將接受公開頒獎表揚。
  • 不安全點反應以第1位反映者為準,依主辦單位登載於文山安全社區網站http://www.ws-safe-taipei.org.tw/公告訊息為準,以昭公信。
  • 民眾除反應不安全點外,凡對改善方式有具體實質建議經採納者,亦給予獎勵,經評比最佳建議前2名,,將接受公開頒獎表揚。
  • 民眾所反應事項,將由本會統一交公部門改善,並追蹤改善情形,結果並登載於文山安全社區網站。


三、 活動時程:

  • 不安全點活動回報時間:100年11月20日-101年1月10日
  • 頒獎時間:101年1月,文山安全社區第1屆第3次會員大會


四、 不安全點回報方式(下列方式二擇一):

  • 紙本送至以下單位:
    文山社大辦公室(景中街27號)
    明興里辦公處(木柵路2段109巷25弄6號)
    忠順里辦公處(興隆路四段145巷30號1樓)
    景華里辦公處(景華街128巷3弄5號1樓)
    樟林里辦公處(興隆路4段66巷32號)
  • 以電子郵件寄送至本會信箱:wenshansafe@gmail.com


五、 不安全點填寫方式及要求:

  • 填寫送件人資料,連絡電話、地址。
  • 註明拍攝地點、地標,不安全狀況描述,日期時間。
  • 提供至少 2 張照片,1張全景可顯示地標,1張焦點特寫近照。
  • 照片圖檔大小要求:400K以上。
  • 限文山區不安全點。
  • 填寫表格及範例請至本會網站自行下載或洽各回報單位索取。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山安全社區暨健康城市促進會、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台北市文山區公所、文山社區大學、明興里辦公室、忠順里辦公室、樟林里辦公室、景華里辦公室、貓空地區發展協會、指南社區發展協會、順興社區發展協會


臺北市文山區不安全點回報表(範例)

不安全點地點:政大後山飛龍步道 舉報日期:100.12.10
舉報人:王大明 連絡方式:0987-654321


不安全點描述說明:(範例)
政大後山飛龍步道,由步道起點往樟山寺方向約100公尺處,路邊邊坡土石滑落,影響遊客安全,亟待處理。 不安全點照片:(請檢附同一地點,至少週邊全景、不安點特寫各1張,以供確認)

不安全點照片:(請檢附同一地點,至少週邊全景、不安點特寫各1張,以供確認)

不安全點照片(範例)
image002image004
不安全點照片(範例)
image005image007


★ 不安全點查核表下載: WORD格式 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