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2文山曬書節「共讀‧共展‧品好書」心得

由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共同挑選的5本好書,活動期間內將於文山區各分館同步展出,歡迎讀者任選一本,參與好書之分享與回饋。

  1. 五十顆小行星 : 漂泊與自然的相遇 / 劉克襄 遠流 2010
  2. 星空=The starry starry night / 幾米 大塊文化 2009
  3. 殺戮的艱難 / 張娟芬 行人文化實驗室 2010
  4. 道濟群生錄 / 張萬康 麥田、城邦 2011
  5. 做決定前,應該讀點經濟學 / 常青 遠流 2011

即日起至101年2月17日17點止,讀者可至文山社大Facebook粉絲專頁寫下參與活動或閱讀共展圖書的心得感想,參與者文山社大即贈精美小禮物乙份;而獲得最多"讚"票認同者,可獲得文山社大提供之獎品(圖書禮卷500元2名),並於101年2月18日閉幕時致贈。亦可至臺北市立圖書館文山區各分館參與活動,也可獲贈精美禮物乙份。


Marcus Sun 2012/2/14 21:33 想按「讚」
2012文山曬書節 <<殺戮的艱難>>(張絹芬 行人文化實驗室2010)讀後感
不論贊成或反對死刑、建議都該先看看這本書。死刑的存廢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太遙遠了、但是我想書中要表達的概念如「受害者的支持系統」「法官是否會誤判或量刑過當」這些值得我們關注因為或許我們那天都有可能遇到以上的情況如果平時大家都關注並表達自已的立場而要求有關主管單位對上述問題正視並修法以求完備(套句現在常出現的一句話符合社會期待)、或許死刑的存廢自然會有答案。

Wen-Hua 文樺 2012/2/11 23:52 想按「讚」
今天參加文山曬書節的開幕式,看見現場陳列了五本共讀好書,其中三本既熟悉也陌生,會心一笑的是:閱讀的方式有很多種,閱讀也是一種緣份。
我第一次觀讀《星空》是透過華山展覽中的動畫,第一次聽讀《殺戮的艱難》是朋友轉寄網路youtube上張娟芬老師的演講,而還未閱讀《道濟群生錄》之前,先遇見頭頂少年白的作者。
真正踏實讀完的紙本書是《星空》,也發現闔上書後將會是另一本書的開啟,因為它令人想起高中生活,以及當時特別喜愛的書──《十月的天空》。過了十多年重讀會有什麼感受呢?

林素琴 2012/1/21 15:19 想按「讚」
道濟群生錄三七八頁的小說描述半杯水就能沖馬桶的老兵抗病故事雖悲劇收場但裡面有豐富想像力穿插佛菩薩下凡迎接也有醫療環境面面觀真是會寫

林素琴 2012/1/21 15:00 想按「讚」
做決定前應該讀點經濟學這本書有很多幽默故事如邊際效用遞減用在三次連任總統的感想上定價策略用在貴的酒吧瓶裝水免費的花生

林素琴 2012/1/20 11:16 想按「讚」
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他將孩子比喻為小行星有自己的軌道第一篇是父親尋找失蹤兒子故事令人感動

林素琴 2012/1/18 15:23 想按「讚」
今天我們景新分館鬆年讀書會討論星空這本書我們逐頁欣賞這本書跟梵谷的關系梵谷是如此的寂寞沒人了解書中的兩個孩子雖有父母但是父母不如同伴孩子卻可以彼此同理會後有人要帶回去跟孫子分享有人要在過年間好好欣賞

林素琴 2012/1/17 11:10 想按「讚」
殺戮的艱難是講廢除死刑 時代的演變死刑是該廢止改為無期徒刑一方面在獄中工作一方面避免誤判

林素琴 2012/1/17 11:04 想按「讚」
幾米星空這書顯示現代人講手機的時間太多親子說話時間太少
同住一室竟少有時間說話彼此不了解我們真該撿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