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6/25[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場次四<睜開左眼>

這是一個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只有20個名額喔!)


場次四:《睜開左眼》57min
時間:6/25(五) 19:00-21:00
地點:木柵校區708教室(木柵國中弘毅樓4樓)


簡介:“台灣第一部電視攝影記者紀錄片”!為了建構電視新聞攝影記者在特殊勞動行業當中的樣貌,導演李惠仁特地挑選了四位電視台攝影記者現身說法,完整紀錄電視新聞的產製過程,呈現出媒體在台灣這個號稱自由民主的國家實際上充滿許多限制的困境;同時以不同的視角來探討近年來最為人詬病的「業配新聞」與「置入性行銷」。這支紀錄片不僅描述四位攝影記者的故事,也是導演自己對於新聞攝影工作、對生命價值的反思。
*本片獲2009映像公與義紀錄片徵選首獎


聯絡電話:(02)8661-0623 / 2234-2238
歡迎您按此線上報名


文山社區大學、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