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木柵人的驕傲( 李清蓮學員)

木柵人的驕傲就是文山社區大學,為何如是說?因為貓空纜車雖然赫赫有名,但它出狀況時,罵聲連連。文湖線遭遇亦同。祇有文山社區大學十年來〈今年已堂堂進入第十一年啦〉默默地在作育英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諸多領域各領風騷的名師,帶給學員知識、智慧、健康、、、、,品味文山社大,心田暖暖。祇有掌聲,不會有噓聲,更不會有罵聲!

屈指數來,我們養生瑜珈班大部分的同學至少也有21學分了,除了少數同學另外選修了理財、二胡、油畫外,大部分同學都像我一樣,「養生瑜珈」是我們的唯一,就像是死忠的粉絲般追隨雅慧老師。機緣巧合,我們也見証了楊老師最重要的人生歷程-戀愛、結婚、生子,彌足珍貴。師丈是我們96年春季班的班代,堪稱是渠學習的最大收穫。所以,妳(你)還在當宅男、宅女嗎?趕快到文山社大來!最近內政部要花百萬台幣,徵求響亮誘人的口號,希望大家多多增產俾厚實國力,其實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祇要上雅慧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她那副有子萬事足的陶醉神情,就會砰然心動的。

我們上課除了肢體動作外,每學期楊老師都會挑一本好書讓我們在課堂上共同研讀、分享,同學有時候也會問一些非常稀奇古怪的「延伸」問題,老師都罩得住,果然有二把刷子哩!這學期研讀的是:百年來最具影響力的心靈導師-希恩女士所著【健康、財富與愛的人生秘密】,這本書暢銷的程度連股神巴菲特都甘拜下風,2009年12月初版一刷,2010年2月九刷,很厲害吧!它在第一章即如是說:「人生是一場遊戲」。大多數人認為人生是一場戰鬥,其實它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首先,人生是一場付出與接受的美妙遊戲,「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此與胡適博士說過的:「要那麼收穫,先那麼栽!」不謀而合)無論我們說了甚麼或做了甚麼,同樣的結果將會返回自己身上:所以只要付出,就會得到回報-滿懷怨恨的人,會被別人怨恨;付出愛的人,會得到別人的愛;批評別人的人,會被別人批評;說謊的人,別人會對他說謊;欺騙別人的人,會被別人欺騙(以上摘錄原文)。照佛家的理論不就是:因果報應了!當然書裡還有很多值得分享的人生經驗,會讓大家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是一本振奮人心的好書。多讀幾遍,讓妳感到每一樣事物都那麼美好,光明在望!

這學期的第一堂課,老師送了一份很特別的見面禮給我們,她教我們在做大休息式或躺在床上時要默念說:「謝謝妳-我的身體」!感謝身體一路來的陪伴,才有美好的日子。如此漸漸的,對任何事物都說:謝謝妳,我愛妳!起初讓感情極為內歛的我們有點害羞,不過在心裡默念幾次就自然多了。這是一段美好的記憶,樂與大家分享之!

文山社大是我們的最愛,而養生瑜珈既養身復養生,我們極為謝謝它,也愛它!同時也祈禱文山社大永遠是木柵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