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2文山冬日新談講座


想知道2012年全新課程嗎?想搶先體驗名師開講的快感嗎?本校強檔推出「冬日新談」,講師陣容堅強,給您全新講題、超級好康,含括法律、藝術、公益、父母學、文化、原住民、心理學等領域,內容多元而深刻,每場次時段皆為19:00–21:00,歡迎事先報名,當天自由入座。

請直接線上報名 http://ppt.cc/D6wS ,或洽詢02-29302627#14。(服務時間:週一至五下午2:30~晚上9:30)

日期
講題
講者
教室
12(星期一)
公民陪審團
大家都知道司法有問題,但司法到底有什麼問題?
大家都認為法官有問題,但法官的問題出在那?
美國電影、電視的法庭戲很精采,是戲劇效果?還是符合美國的法律規定?我國也有類似的法律規定嗎?
引起白玫瑰運動的「女童性侵案」,引發司法官集體貪瀆的「前立委何智輝貪污案」,想要瞭解未被討論的法律問題和邏輯問題嗎?
文山社區大學的「公民陪審團」課程,將從訴訟法、證據法和邏輯論證的觀點,帶領學員像大偵探褔爾摩斯一樣深入瞭解案情,保證讓你即使不是法律科班生,從此不再外行人看熱鬧,而是內行人看門道!
田蒙潔老師
810教室
12(星期一)
初探表演藝術經典
想為自己打開一扇飽覽中外風情的文化視窗嗎?本講座係結合深入淺出之原則、並與表演時事資訊相搭配,乃專為欲探索或朝聖「表演藝術」的您所設計;只要願意打開心門,即將引領您敲開舞台經典的大門。
李國駿老師
811教室
13(星期二)
環遊世界做公益
旅行,可以只為休息或放鬆,可以是滿足自己的小確幸,可以是改變自己生命的壯遊,也可以是改寫他人歷史的轉捩點。
賴樹盛老師、南洋姊妹會、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810教室
13(星期二)
雛鳥學飛一幼兒發展與行為觀察
新手父母們知道嗎?看過來!我們大家一起來打造、珍惜寶貝的發展!你想知道如何開發家裡寶貝的潛能嗎?你想知道家裡寶貝真正的發展年齡嗎?來上幼兒發展與行為觀察便知!我們要把握孩子的發展黃金關鍵期!
劉玉燕老師
811教室
14(星期三)
繪本一份生命的禮物
80歲的母親只有小學畢業,我送她繪本,讓她快樂了好久我希望繪本結合心理學者探討人生的論述,讓繪本成為你生命的禮物,以及你帶給別人和這個社會的禮物。
蕭淑美老師
810教室
14(星期三)
乘著歌聲的翅膀進入歐盟核心大國德國
德國人克勤克儉與腳踏實地的敬業精神,讓他們得以迅速的從失敗中重新崛起,並享譽國際。你想知道這個二戰的戰敗國如何從廢墟中重建,並成為歐洲共同體的領頭羊嗎?今晚讓我們一起乘著歌聲的翅膀,說唱德語,認識德國。
鄭純倩老師
811教室
15(星期四)
『賽德克˙巴萊』與當代原住民學
『賽德克˙巴萊』史詩般的電影,帶來台灣與國外一股強烈的原住民熱,我們如何看待這部電影所代表的當代意義呢?此電影的虛構與歷史真相?電影所繪的霧社事件也再度帶來熱烈討論,我們如何看待此事件?除了文化衝突詮釋外,我們還有什麼角度審視?這些疑問,將引導本次討論的主要方向。
楊士範老師
811教室
15(星期四)
我可以做的比你想的還要多
腦功能失調但外表近乎正常的妥瑞兒,經常被誤解為故意搗蛋;而肌肉扭曲說話聲調失控的腦性麻痺則經常被低估其智力。讓我們來溫柔傾聽他們的心聲!
林忠蔚老師
812教室
16(星期五)
向大自然學習環境變遷與文明興衰
藉由欣賞自然美景,可以瞭解它的形成歷史及也可以是孕育生命、發展藝術和休閒遊憩的舞台。現今所見的自然現象只是時間流裡的一小片斷,在漫漫的地球演育進程中,讓我們一起挖掘從奇景生成到人類文明興衰的秘密。
蕭謙麗老師
810教室
16(星期五)
家族序位的生命探討
以「人形曼陀羅」等藝術治療方法,增進每個人的自我了解,並介紹「家族序位法」,協助學員了解親子、婚姻、藥癮、自殺、收養、疾病…等內在心理動力。
葉苾芬老師
811教室
16(星期五)
公民檢察官禽流感的真相,追!追!追!
政府隱瞞禽流感疫情,讓民眾隨時可能染病?本講座將由公衛促進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您說明,並由田律師介紹新的林肯法(也就是商業周刊報導的台塑在美國被告的案件),開啟您的視野。
田蒙潔老師、公衛促進會
輔導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