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文山社大2012年全新「父母學程」


2012年,文山社區大學全新推出「父母學程」,專業師資陣容,是每一位父母的教養寶典。101年第一期推出:雛鳥學飛篇+你儂我儂篇+創意學習篇+青春加油站+美麗人生篇。


課程名稱/上課時間
授課教師/學經歷
課程簡介
週二19:00-21:50
◆劉玉燕
臺北啟智學校退休教師、臺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擔任督導。
雛鳥學飛篇:緊張兮兮的爸媽在助孩子一臂之力時,更重要的是學會放手。
週四19:00-21:00
◆洪桃美 等師資群
拉第石心理諮商所督導、諮商心理師;臺北市立仁愛國小多功能遊戲室特約知動遊戲師
你儂我儂篇:學齡孩子初踏入非家庭關係的團體生活,父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感覺統合與情緒訓練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人際關係與情緒管理,更可增進親子的親密信任。
週四19:00-21:50
◆詹明娟、鄭窈窕、羅麗雲
財團法人陽昇教育基金會親職系列講師
創意學習篇:生活即是教育現場,父母不用花大錢買創意,學會運用生活中的文字、圖像及玩具、遊戲,就可以培養孩子記憶力、專注力、創造力,及開發孩子左右腦及敏覺力。
週二19:00-21:50
◆中華民國組織學習協會講師群
青春加油站:孩子進入青春期,父母的心情就像孩子的賀爾蒙一樣像坐雲霄飛車,驚險刺激。這時候也是父母該為自己補充快樂能量了。
週五19:00-21:50
侯秀春
中國湖南中醫大學博士候選人、社區大學美容課教師
美麗人生篇:人生應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經過多年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日子,逆轉青春是許多中年父母回頭寵愛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