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水水文山─濕地生態探索工作坊」- 招生中


水水文山─濕地生態探索工作坊


  位於興隆路與下崙路口的木柵公園裡有個美麗的小慈湖「萃湖」,不僅見證近代歷史人文變遷,湖畔的珍貴老樹和蕨類形成蟲鳴鳥吟的樂園,樹椏與湖面交織出城市的幽靜空間,是居民散步的好去處,也是社區大學師生寫生、攝影的好景點,更是調節雨水濕氣微氣候的城市綠寶。但入口坡道陡滑、水質因生態環境惡化而不理想,使得萃湖活力漸失。

  在樟林里、明興里及明義里數里里長、志工及李新議員的關切下,今年春天我們合辦了一場木柵公園活化工作坊,凝聚了居民對木柵公園與萃湖的美好願景,並提出社區志工參與的可行方案。因此,這個秋天,我們邀請了具有豐富的都會濕地經營實做經驗的陳德鴻老師,規劃了水水文山的濕地生態探索工作坊,要與喜愛萃湖、對埤塘湖泊活化有興趣的志工們,以做中學的方式,一起來體檢這個都會公園濕地健康品質,動手打造屬於所有市民的閃亮美好的城市綠寶─萃湖!


主辦單位: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李新議員服務處

合辦單位:明興里辦公室、樟林里辦公室、明義里辦公室

室內課地點:明興里生態活力館,台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一段19巷1號
      (近木柵路二、三段與秀明路口,於7-11旁巷子進入後右轉直走約30公尺)

課程時間:101年9月21日至12月28日期間,室內課於周五晚上7:00-9:30,

室外課於周六日白天。視實做情形可能微調室內外課程時間。

費  用:免學分費、免報名費但戶外參訪交通飲食須自費

報名方式:名額有限,請即早報名,報名請於周一至周五14:00~21:30
      電洽文山社大02-29302627。

研習時數:缺席少於五分之一時數之公教人員可獲研習時數54小時,請於報名時告知需求。





「水水文山─濕地生態探索工作坊」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