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4/8場次八:《天下第一家》

這是一個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

文山社區大學木柵校區每學期第51015週的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

場次:《天下第一家
2005 /
紀錄片 / 89mins / 導演 吳乙峰

時間:4/8() 1900-2100

地點:木柵校區視聽教室(木柵國中弘毅樓1樓)

簡介:九二一地震之後,大家將搶救出來的家具堆放在路邊,街上的居民都移居到一處高坡上搭帳棚;有幾戶房屋全倒的人家,則遷移到不遠處的一個廢棄兵營居住;一群公寓住戶,則聚集在社區旁的一塊空地,他們的家被地震震毀80%,住戶決定集體控告建商......

這裡沒有媒體關注,也沒有達官顯要前來致意。每個人都各自在政府的腳步之前,找到面對生活與巨變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療傷,更要用自己的力量重建家園。

導演\吳乙峰

現任:財團法人全景傳播基金會董事長臺南藝術學院音像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學歷:文化大學影劇科系

曾任職務:全景映像工作室負責人世新社發所兼任副教授

得獎紀錄:作品《生命》榮獲2003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優等獎/2003法國南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1999年秋天,九二一地震後一星期,全景十二個人帶著攝影機進駐台灣中部,攜手同行參與了一場無法缺席的記憶。多年來,全景的攝影機一直沒有離開過震災現場,全景伙伴們分組蹲點紀錄災區重建,於2004年七月正式發表四部作品「生命」、「梅子的滋味」、「部落之音」、「天下第一家」,與社會一同重省重建經驗。

聯絡電話:(02)8661-0623 / 2234-2238

歡迎您線上報名! http://ppt.cc/a1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