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文山學(一)探訪大文山的山水與人文講座】10/14(四)19:00場次三:大文山地質環境簡介 /蕭謙麗

【文山學(一)探訪大文山的山水與人文講座】希望透過大文山區人文歷史之介紹,讓大家對文山區的好山好水與歷史人文有更多的認識,進而愛護自己所生活的環境。10月14日週四晚間登場的是由研究及教學經驗豐富的地質專家蕭謙麗老師帶來的「大文山地質環境簡介」,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聽講!


時間:99年10月14日週四晚間7:00-9:50
地點:文山社大景美校本部信義樓2樓視聽教室2
講題:大文山地質環境簡介
講師:蕭謙麗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碩士、文山社大地質課講師。






文山學(一)探索大文山的人文與自然系列講座~免費入場

繼 前幾年的貓空生態暨文史志工培訓課程,景美溪志工培訓課程,十五份遺址講座,景美文史探索等課程,我們今年開設文山學(一)講座以及文山學(二)走讀文山 堡課程,希望呈現一個地區自西元前2000多年至今的生活軌跡,讓大家更認識文山地區的好山好水與歷史人文,將自己的生命與歷史長河及所在土地連結,激發 愛護自然與鄉土的情懷。

因此透過一系列包含景美溪上游貓空二格山系、景美溪、及文山文史的課程,希望整合歷年來的努力,能一步一步建立文山學與景美溪學。

時間:99年9月-100年1月,每月第二週週四晚間7:00-9:50
地點:文山社大景美校本部信義樓2樓視聽教室2
講座規劃:

1 09/09(四) 課程簡介&大文山的開發史(一) /詹瑋
2 09/16(四) 大文山的開發史(二) /詹瑋
3 10/14(四) 大文山地質環境簡介 /蕭謙麗
4 11/11(四) 大文山水文簡介與景美溪 /林惠娟
5 12/09 (四) 大文山山系簡介 /崔祖錫
6 01/13 (四) 文山區的民間信仰 /周祥傳

聯絡人:陳孟嫄 2930-2627*19
        吳奕慧 2930-2627*15 wenshan.c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