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2010生活單車市集文山篇:「城市單車」體驗之旅2010/10/30(六)上午,歡迎踴躍參加

2010生活單車市集~文山篇
新茶米路文化單車之旅


微涼的秋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
在秋天的尾巴,來趟新茶米路文化單車之旅吧!
        
「城市單車」體驗之旅


您可知道金融熱區的台北市信義區與人文薈粹的文山區之間,
曾有先民往來兩處摘種交換販賣茶與米?

今年,在秋高氣爽的時節,
我們特別企劃了一個城市裡的樂活體驗活動,
邀您從文山區乘著腳踏車至信義區,慢慢欣賞台北城的晨之美!

同時也邀請大家帶著一份二手物品作為禮物,與從信義區出發的夥伴們交換,
呼應清朝時期兩地農民挑米擔茶翻山越嶺做買賣,交換生活必需品的歷史,
更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請您千萬別錯過了!(限額40名,凡參加者可獲得高級神秘贈品一份!!)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信義社區大學、千里步道協會、三犁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時間:991030日星期六 上午730-1130
集合時間:730集合,800準時出發!
集合地點:文山社大校門口(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景美國中,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
參加資格:完全免費!凡有興趣的個人、親朋或隊伍,可自備單車前往者
注意事項:1.參加者請準備一份二手物品作為與信義社大參與人員交換禮物之用。
          2.請自備單車、安全帽、飲水、雨衣等。
      3.雨天備案:先於文山社大進行單車達人室內講座,而後搭車前往信義社大參訪U-bike單車點及綠屋頂。

單車路線:
景美國中景中街景美街興隆路景明街景美運動公園(十五份遺址導覽解說)→萬盛街羅斯福路4119芳蘭路辛亥臥龍街富陽街富陽公園(生態解說)→和平東路信安街吳興街莊敬路松勤路(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松智路(信義無煙廣場) (U-bike單車點介紹導覽)→信義路→松仁路中強公園單車市集主會場會師

精采活動:


1.  十五份遺址導覽解說、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導覽
2.  台北U-bike城市單車路網導覽簡介(贈送免費單車體驗券)
3.  信義社大-熱情西班牙-佛朗明哥舞開場
4.  單車達人陳爾善老師的單車之旅分享
5.  台北樹蛙奶奶在中強公園說故事
6.  兩校校長互贈的茶、米,溯古追源話從前(糶米、茶路古道文史)
7.  文山、信義兩社大學員趣味抽籤,互贈所攜跳蚤二手用品
8.  城市單車宣言與票選訴求
9.  珍重再見:文山、信義兩校互贈「單車樂活路線」
10. 參觀信義社大綠屋頂


單車達人陳建志老師專業領航,機會難得!不管您是騎老爺車、淑女車、小折、還是越野車,趕快來報名喔!
報名專線:02-2930-2627分機19 陳孟嫄小姐 或分機15 吳奕慧小姐       
傳真:02-2930-6117

線上報名: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en_GB&pli=1&formkey=dDlwOTh5NDRZbnpXejFwREsyaDFWcHc6MQ#g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