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吾身即國土} 2010年社區大學生活藝能課程公共化‧現代藝術.實驗聯展

2010年社區大學借用當代藝術的創新精神,在共學、對話的激盪下,以實驗聯展的方式,展現「生活藝能課程公共化」課題在社大推展三年來之歷程。吾身即國土,代表著社大師生在技能與技藝的傳授與學習過程中,進行著公共美學論辯的實踐,在公私界域中漫遊與跨界,在那被工具理性所貶抑之處,以技藝的姿態,啟動各種生發活化的可能! 本展以藝術之名、技藝之姿表述社區大學的社會反省與實踐面貌。

展覽日期/2010.10.23(六)—10.27(三)9:00—17:00
展覽開幕/2010.10.23(六)10:00—17:30
展覽地點/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A館(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交通資訊:
http://www.xydo.taipei.gov.tw/ct.asp?xItem=1126886&CtNode=3620&mp=124091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策展人/廖建忠
協辦單位/北縣林口社大、北縣新莊社大、北縣板橋社大、北市北投社大、北市文山社大、北市松山社大、北市南港社大
參展課程/王家曼(單車)、黃宏一、李芳伶(非洲鼓樂)、何明亮(經絡拳)、黃素馨(英語教學)、洪富美(咖啡課程)、薛淑芬(手工皂)、徐麗柑(拼布)、陳書吟、葉振宇、吳文君、顏妤庭、腦修巴尼(城市觀察)、黃玉美(手工皂)、曾琬鈴(日語教學)、李承澔(氣球)、劉培玲(傳統與現代舞)、林詩齡(拼布)


【展覽開幕/主題座談】 2010.10.23(六)
15:00-16:10 【生活藝能課程在社大裡的位置】
主持 顧忠華(社大全促會創會理事長)
引言 李易昆(蘆荻社大主任)、詹曜齊(板橋社大主秘)
與談 陳君山(聯合大學資社所助理教授)、游進年(台師大教育系副教授)
16:10-16:20 中場休息
16:20-17:30 【如何發現生活藝能課程裡的公共性】
主持 林朝成(社大全促會理事長)
引言 廖建忠(策展藝術家)、畢恆達(台大城鄉所副教授)
與談 吳瑪悧(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馮朝霖(政大教育系教授)


【導覽活動】 2010.10.24(日)15:00-16:00 請先來電預約2234-2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