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10/8場次五:《醫生》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這是一個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

文山社區大學木柵校區每學期第5、10、15週的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只有20個名額喔!)

場次五:《醫生》2006 / 紀錄片 / 92mins / 導演 鍾孟宏
時間:10/8(五) 19:00-21:00
地點:木柵校區七年6班4A教室(木柵國中弘毅樓4樓)

簡介:任職於邁阿密兒童醫院的溫醫生來自台灣竹東,與妻子兒女長居美國。2002年一位十二歲的秘魯男孩Sebastian越過赤道來到他的診療室。這個罹患神經外皮層瘤的小生命與溫醫生多才多藝的兒子Felix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喜歡畫畫、植物,並著迷於蛇類。然而,六年前,同樣的年齡,Felix在1996年美國國慶日午後,客家祖父母首度訪美團聚之際,離奇地在衣櫥裡結束自己的生命,房門上留下一張令人費解的公告。這些,已是多年前的往事。

◎本片榮獲
2006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亞洲獎」優等獎
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公視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6中時年度十大華語電影

聯絡電話:(02)8661-0623 / 2234-2238
歡迎您線上報名!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Y3LVdidXZWSXN6WlF4UGtrenpSTXc6MQ


下期預告:
場次六 11/12週五晚 《九命人》導演:吳米森
場次七 12/17週五晚 《歌舞昇平》導演:張經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