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木柵人.社大生活筆記(99-2 NO.18)

木柵人社大生活筆記(99-2 NO.18)
生活中學習深淺,生活中記錄點滴

公民素養週 木柵講座搶先報
11/1週一19:00 寵物飼養:犬貓基本行為介紹(環球愛犬學校教官)
11/2週二19:00 探訪玉路絲路:西藏遺址與文物賞析(周述蓉老師)
11/3週三19:00 和你在一起—從小提琴探尋生命的根(陳家帶、李京熹老師)
11/4週四19:00 惡戰苦鬥的建設熱情—格瓦拉與古巴工業化論戰的根源(唐曙老師)
11/5週五9:30 瑜珈沙龍—根植自然的生命美學(楊雅慧老師)

漫遊與跨界 生活藝能課程公共化
藝能課程應如何跨越技能導向、屏棄權力宰制,是值得不斷持續探討與論述的課題,並在教育場域加以試驗與實踐,以突顯此類課程之意義與價值。因此,生活藝能課程講師必須要不斷的培力,才能透過課程目標訂定、發展與教學實踐其公共性,並進而影響與啟發學員。很高興,「流行爵士舞」劉培玲老師也參與此計畫,作品令人驚艷,相當值得一看!10/23開幕活動

前進政大 校園「粉」藝術
「粉樂町政大續展」,共展出來自澳、荷、日及台灣等18位當代藝術家及團隊創作的17件藝術作品作品,走進校園就可免費看到各種公共藝術、聲音互動及空間裝置作品,讓大學校園化為無牆美術館。作品散布於政大行政大樓、圖書館、商學院、扇形廣場及藝文中心等各個角落,被喻為政大創校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10/12-12/26粉樂町展覽

你也可以是綠生活達人
Permaculture(樸門)這個字由澳洲的生態設計實踐家Bill Mollison所創,結合了永久持續的(permanent)與農耕(agriculture)、文化(culture)這幾個意涵。樸門永續設計是一種能創造永續且循環不息系統的設計方式。大地旅人工作室在台灣長期推動樸門永續設計與教學,以現場實作操作方式,讓學員深入了解樸門永續設計的概念、融入自身的現實生活當中。認識樸門

◢木柵人社大生活筆記◣ 長期徵稿中!!
只要是關於木柵、關於社大或是關於木柵社大生活,歡迎來稿,可圖可文可照片,圖及照片需加上說明,衷心期待您的分享~
訂閱投遞稿件.請寄至e-news@wensh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