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自由的玫瑰(作者\林寶桂學員)

這是在【悅讀經典】班上許菊同學用新詩表達愛情,人一談戀愛就想到自由,所以自由的戀愛跟自由的玫瑰是同一掛,她喜歡用的詞語我也被感染。

她愛用玫瑰來表示愛人,有一次她跟先生發生爭執,她收拾細軟要離開家門時;先生手中拿了一束玫瑰,她就是選擇玫瑰,好女人味哦!

許菊是一個典型的傳統婦女,她說話時輕聲細語,手會摀嘴會摸摸頭髮會扯扯圍巾【她穿著喜歡用不同的圍巾搭配,穿著少女的寬擺的長裙】用數十種姿勢搭配,很可愛的表達。她談年青時的不受婆家疼愛也會潸然掉淚,他學插花學畫圖慢慢走出陰霾,她是一朵脫俗的蓮花;我覺得每個人都向她學習大家頭上必有一片天。

我也覺得人處在一個時期都會遇到瓶頸,怎麼鑽就是走不出來;總覺得很困惑,要想活下去的話要想辦法改變自己,當你遇到事情解不開時,去撞牆?還是跳樓?如果妳不願意頭破血流或是還想全身而退,要施展妳寬闊的心胸,法國名作家雨果說;【世間最寬闊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我們都知道海能容納百川,一個成功的人胸襟更是開闊,所以雨果說的話我們也懂。

人是活動的,要活動避免碰碰撞撞,所以人在生活上就是會遇到不順遂的種種,有許多不快樂,常被一些瑣碎的事情搞得不開朗,記得鄭同僚老師會丟一句話出來:【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高度。】要使自己能愉悅使身體硬朗起來;

第一要多運動。【要活就要動】

第二要懂得善待自己。【是啊!如果一個人不會愛自己,怎麼會去愛別人。】

第三改變觀點,【有時也需要聆聽別人的看法。】

第四幫助別人,【量力而作因為幫助別人自己會得到快樂】

第五信仰宗教,這是一個心靈的冀望,可以互相傳達信息,當人都靠不住時找上帝是最好的一條捷徑;它可以安撫妳幫助你,在當下妳會豁然明白。

昨日在幸福媽媽座談中談到【安靜不要混亂】她說;妳是容易心浮氣躁的人嗎?在活動中,你如何安靜自己的心?主講人要大家閉著眼瞑想,聽到甚麼聲音?

上帝要大家遇到事情是冷靜思考不要衝動,靠祈禱借主耶穌基督的名求心靈的安適,所以祈禱是一件很容易解決的事。但是在座談會中有一婦人在會場一直喋喋不休,在場中非常的尷尬,我說是否能借主耶穌的名把他七十二變,變不見。主持人只是乾笑,難道主耶穌愛世人,就讓她囂張下去?

我開始談自由的玫瑰,就是能輕輕鬆鬆談一次戀愛,但是浮動的心很難讓自己安靜下來,所以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有修養,不能你要自由不管旁人的感受。

談戀愛是一門學問,想年青時自己心中暗戀一個少年郎,但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佛家的【求不得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五陰熾盛苦】也是一種苦,所以佛說苦海無邊,就是要修為自己,可以使自己站在苦海無邊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