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場次十:《穀東俱樂部》

這是一個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

文山社區大學木柵校區每學期第51015週的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 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

場次:《穀東俱樂部》2007 / 紀錄片 / 56mins / 導演 古國威

時間:6/10() 1900-2100

地點:木柵校區視聽教室(木柵國中弘毅樓1樓)

簡介:有一群人從自己想吃乾淨的好米出發,成立了穀東俱樂部,創造了一個台灣稻米產業的新模式。 遠離土地多年後,一群市內人從切身之痛中學到,田地不僅僅是稻米的生產工廠,也是涵養水源的自然水庫,是孕育眾生萬物的樂園,是調節氣候的天然空調,更是人界與天界爭鬥與妥協的最前線!少了農夫,沒有人在意梅雨早來或遲到;少了農夫,誰也不知道我們共有的地下水資源年年減少;這群人在宜蘭組織了「穀東俱樂部」,要當個真正守護土地、耕耘田園的農夫。

導演:古國威

現職\公視新聞部紀錄片製作人。曾任民視採訪中心攝影組組長,淡水社區大學紀錄片課程講師。

作品集\紀錄片《孫立人三部曲》攝影及剪輯,《淡水味覺》、《誰來種米》導演。

延伸閱讀:

1.『穀東俱樂部』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sioong

2.青松e種田筆記:榖東俱樂部》作者:賴青松 出版社:心靈工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801

聯絡電話:(02)8661-0623 / 2234-2238

歡迎您線上報名!http://4fun.tw/z95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