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驀然回首(作者\陳芳美學員)

時時的磨潰人的思念到不行的時候,我漫步獨行又來到埋葬LuCo的小山丘上,常常沉思追憶久久的不能離去。 失去所愛,始知人間憾無數。

喃喃自語的我對LuCo訴說:一霎相處的九年時光就如此的蒸發過去。 三年前的四月七日,你走的如此安祥快速,早知道我會傾一切時間來陪你,再多的言詞也道不盡我對你的無盡思念。

你那狡燦的雙眼,如此炙亮大而美麗,時而無邪,時而偷窺,成天就等待著去散步的時光。 我將你腳趾毛剪光兩寸高度,使你走路時顯現高貴又摩登,竟是如此的風華嬌麗,多像芭蕾舞者呈現在舞臺上跳躍的雙足,美的好想憐惜的把你捧在手心。 而你腿上的毛,走路時搖曳如柔絲,又是浪漫透著萬種風情。

我揮之不去的是你的嫋弱、溫順、及眼神裝可憐的憨模樣,當你依偎在我懷裡,你的眼睛柔情似水。 如果能祈願?如果再有來生?我祈望我們是姊妹,我們是母女再次相逢。

回程時我眼眶發熱,噙著淚水下得台階來,迎面,附近社區一位女孩牽著馬爾濟斯走過來,我怔忡的凝視著,等擦身而過,待回首,心驚的牠已消失在暮色蒼茫中。 回途中我的心似被掏空,只聽見腳下的跫音。

我知道這輩子,牠終將在我的腦海裡重現,牠的美麗,終將跟著我,直至我死而後已!(201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