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已經額滿囉!] 木柵校區「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4/30二度登場!!

文山社大木柵校區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

這是一場輕鬆中帶點嚴肅的聚會!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晚上,我們挑選一部想與大家分享的紀錄片,議題包含環境、社區、能源、媒體、醫療、生命等,從映後的 討論中連結你我的生活經驗,探討社會表象背後的發展脈絡,讓我們更有意識於當下的行動,有更宏觀的視野去思考未來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邀請您(只有20個名 額喔)!




「週五學習夜。紀錄片沙龍」系列二

場次二:<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度過石油危機>
時間:4/30() 1900-2100 
地點:木柵校區辦公室(木柵國中弘毅樓4)


簡介:
1990
年代早期,古巴失去了由蘇聯輸入的石油入後,整個國家立即面臨了嚴峻的危機-餵養人民,以及接踵而來的挑戰:重新創造一個低耗能的社會。在這段時間內,古巴從一種大型、高耗能的農耕方式,逐漸轉形為小型、低耗能的有機農業與都市農耕;也從一個高度工業化的社會,轉變為較為永續的社會。這部片透過古巴人民自己的聲音,訴說他們面對困厄時,在彼此合作、努力保育和培力社區的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所發揮的創造力,以及最後終於獲得美好的結果。當我們整個世界也逐漸面臨石油危機,古巴的故事提供給我們一個寶貴經驗。
(官方網站:http://www.powerofcommunity.org/cm/index.php
(低碳生活部落格http://lowestc.blogspot.com/



聯絡電話:(02)8661-0623 / 2234-2238
歡迎您線上報名![已經額滿囉!]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HB4b2ZScktUTi1kbV9QOE9aZjlUZEE6MQ